天性

无为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今天主要的内容是购物,不过没想到发生了那么多的花絮,算是一个非常有喜感的一天。但是也是照片最少的一天。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去老佛爷的路上,路过世界著名夜总会——红磨坊。留影纪念,说实在,这种地方我还是不太习惯去的。


老佛爷其实叫Lafayette,是巴黎有名的百货公司,隔壁也很有名,巴黎春天。位于巴黎协和广场北面偏东一点的方位。门口是巴黎歌剧院,因为一直在车上就没怎么拍。所以想看的XDJMS就百度吧……


这里就不大肆炫耀中国人在老佛爷里面的夸张购物景象了,只要说三点就可以想想了:

1.全世界的游客中,10个人里面有4个是中国人

2.老佛爷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

3.老佛爷里面的奢侈品价格退税后大概是中国的50%甚至更低


当然,我也shopping了一把,主要是给老婆,考虑到老婆的低调风格,就不表了。。反正没买什么唉熬喂什么普拉达什么哭己。。不过团里倒是基本人手一个。。


说点重点的。。iPad香街历险记。。


考虑了再三,还是决定去买个iPad,昨天在香街发现了一家店在买,于是趁大家在老佛爷购物的时候我和老婆跑了过去。导游告诉了我地铁站,叫我做8号线到达“康卡”(音译)的站,然后上去就是协和广场,之后步行到香街。于是我和老婆下了地铁站,买了票进去(2欧/人),然后发现了一个问题。。没有8号线!!只有9号和12号线,当时就抓狂了。问了几个人。“English?”对方都摇头……后来一个好心的看厕所的大妈指了指车站人员,我们才找到救星。法国人就是这么不喜欢说英语。


车站人员告诉我们这里没有8号线,我才发现导游告诉我的地铁站错了,不过还好,这里也有去协和广场的地铁,12号线,于是坐上地铁飞奔而去,巴黎的地铁比较老,和火车站台,铁轨也是老式的,不过很有味道,叫我想起了《地狱男孩》那部电影了。。话说,巴黎的地铁站非常的曲折,而且所有的指示都是法文,没有英文,我以我超人般的GPS能力就这样摸索过去了……


来到协和广场,因为时间比较紧,一路飞奔,来到香街的FNAC,找到一黑人,我说我要买iPad,对方说:不在这一层。好吧,我英语很差,这句话我理解了半天,后来明白过来,你丫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在那层么?这时我已经自己找到了,地下一层就有。原计划买个599欧的3G 16G版,不过断货,营业员的英语也很一般……反正凑合沟通了,然后问我要不要配件,我说不要了(这个决定很后悔,国内不是一般的贵)。之后交钱,然后办理退税。


这个时候出了个小状况,由于我们的护照都在导游手里,所以导游只给了我们的一个复印件,一般都可以直接使用复印件就行。但是我找到taxfree递出我的复印件的时候,一个张的有点像印度人的哥们用很奸细的声音回答到:no copy。我急了,操,小1000RMB呢,我说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拿了,能不能通融一下,对方面色不改,依旧使用奸细的声音回答到:no copy。。当时的景象特别像电影版《变形金刚1》当中特种部队打电话给接线员的那段镜头。


没辙,提货,先把iPad拿走再说,跑回老佛爷再来一趟吧。由于这样比较赶,所以没有和老婆在香街留下一张照片,也没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实在是遗憾。后来,导游利用我们去塞纳河游船的时间,他去帮我把退税办理了。非常感谢吴导!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塞纳河游船从第一届世博会就开始有的传统,现在天津和上海都在极力学习这种旅游的模式。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船分上下两层,下层是封闭的空间,上层是开放的,可以照相。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船行大约是1小时左右,夏季会更长一点,会绕道真正的“自由女神像”,但是我们这时还没算夏天(太忽悠人了!都夏令时了!还不算夏天!)。真正的自由女神像自然是没看到,美国的自由女神像是这个的24倍,是美国建国100周年的时候法国人民送给美国的友谊里面,意味着美国的国土面积是法国的24倍。(我想起了埃及方尖碑的那个总督了。。)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换一个角度看亚历山大桥更加的金碧辉煌,而且一直很干净,不知道怎么打扫的,这放在北京,一天就成矿工桥了。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全程船上有法文英文中文日文韩语的依次介绍,非常生动,而且准时,基本将两岸的建筑介绍一番。没记住太多,可能有误,欢迎指正,这个是索邦大学,是现在巴黎大学的一部分。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荣军院,退伍老兵的养老院,就是埋葬拿破仑的地方,在他的墓地上建立的拿破仑教堂,现在是博物馆,之前有提。


其他的建筑由于太冷了。就跑到了船下面,没怎么拍,基本也是之前看过和熟悉的建筑了。除了巴黎圣母院。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去巴黎圣母院路上,看到了一个民间音乐家,用一个类似于锅的箔类乐器演奏,很有节奏感,旁边还在出售他自己的CD。我是铁公鸡,还是没给钱……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这就是巴黎圣母院,左边的钟楼上右边的钟就是卡西莫多的钟了。这个圣母院也是因为同名的著作而得名。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法国很常见的街头艺人,而且这个装扮的非常多。。看来法国人都喜欢法老……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巴黎圣母院的后花园。巴黎圣母院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的西岱岛上,西岱岛和旁边的另外一个小岛才是真正的巴黎,这里是巴黎的发源地。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还是塞纳河,我的右边是巴黎圣母院,左边就是塞纳河的左岸,左岸轻颂就是描写的这里。这里有什么?我们步行去看看。(我应该去正大综艺的。)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街头乐队,路过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乐队下车,当场就演奏了起来,非常有意思。




现场的气氛还是比较浓郁的,视频说明一切了。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漫画,美术,手办,非常有趣的一条街,还有朋克乐队海报等等,最NB的是,还有《钢铁侠2》电影里面的一张海报,不是宣传电影的海报哦。不过我没拍……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离开巴黎之前,我们再次路过了凯旋门,这次遇到了军乐队在演奏,为了纪念圣女贞德。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远景是新凯旋门,其实就是一个办公楼,这里是另一半的香街,另外也能体验到和北京一样的堵车……


我们从巴黎出发向北前往布鲁塞尔,路上又发生了一系列哭笑不得的事。A26号高速修路,于是绕道A21号公路前行,结果连续100多公里,一个加油站没有,车直接歇菜了。停在高速的停车场里。敲开了停车场里所有大货司机的门,都不乐意给我们借油。。然后来了一辆家庭轿车,一家四口,可能是来上厕所的,一看,一群中国人站在那里张牙舞爪,直接一脚油门跑了。。最后一个葡萄牙的司机愿意借油给我们,但是我们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没有管子。。怎么把油箱里面的油弄出来是个问题。。找了一圈。。最后把停车场里面一辆废弃的车的输油管拔了下来。。抽了四十分钟,才够开到加油站的油。。非常有喜感的一个夜晚。。


第八日:塞纳河游船与花絮日

到达布鲁塞尔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一点了。次日即将回国了,但还是感觉没有玩够,巴黎实在是太值得再去一次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