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

无为

第七日:法国巴黎

该怎么形容巴黎?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时尚之都?文艺之都?虽然听说过的巴黎有很多的名字,但是没有一个名字能形容它,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形容词就是“巴黎”,好巴黎的巴黎……囧


巴黎分成内巴黎和外巴黎,也叫大巴黎和小巴黎,其实就是老巴黎和巴黎新区,如同上海的黄埔和新城区。内巴黎至今还保留着古典的韵味,新的建筑最高不能超过23米,所以呈现了巴黎的四周高楼林立,而中间是一片矮楼的景象。说实话,外巴黎没什么特别的,与北京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除了指示的文字是法文,而不是中文。


早上的早餐比较出奇,竟然发现了难以置信的东西,就在下方:

第七日:法国巴黎

很叫人兴奋啊,仔细一看,杭州产。味道非常一般,但是团里的所有人几乎没人都泡了2包吃。不过不仅仅是这些。


第七日:法国巴黎

其他的还是比较符合欧洲传统的。


第七日:法国巴黎

鸡蛋竟然是冻的,只能拿热水泡泡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起的早了,吃完了休息一把,今天会跑很多地方的。


第七日:法国巴黎

内巴黎的街头,老实说我觉得这里的sexshop确实比其他的城市多……真的……


第七日:法国巴黎

应该算是新楼了,但是由于政府的限制,果然不高。


第七日:法国巴黎

巴黎大多是洛可可式建筑,分层,雕塑,圆顶。


第七日:法国巴黎

不过教堂好像是例外。


第七日:法国巴黎

著名的法国百货商店老佛爷,这个名字的法文发音我至今念不准……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里是巴黎的市中心,协和广场,不过协和广场好像还没有天安门广场和谐,法国大革命时,就是在这里砍掉了路易十六和他的皇后玛丽娅的脑袋的。好像降了半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可能是为了纪念圣女贞德。


第七日:法国巴黎


协和广场的南边穿过塞纳河就是目前法国的国会,西边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东边是著名的卢浮宫,北面是有名的HOTEL区,HOTEL的名字不记得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协和广场的正中央矗立着18XX年埃及总督为了讨好法国国王而送来的法老的方尖碑,我实在不明白欧洲人怎么就那么喜欢抢人家的墓志铭……还树立在自己脸上

第七日:法国巴黎

除了方尖碑,还有两座喷泉,是根据上帝的乳房制造的(就是圣彼得大教堂门口的那两个哇)……不过样式好像更华丽,水不是圣水……

第七日:法国巴黎

风靡的SMART,1万欧元一辆,欧洲人民的“自行车”。一个很有气质的大叔抽烟并开着。


第七日:法国巴黎


从协和广场出来去卢浮宫,大巴必须绕到亚历山大三世桥,亚历山大三世桥是法俄友谊的象征,是塞纳河上35座桥当中最华丽的的桥,看上面的金色浮雕就知道了。亚历山大三世桥正南就是巴黎荣军院,是军队的养老院和墓地,拿破仑死后就被以一名老兵的身份藏在了这里,后来建立了拿破仑大教堂,后又被改成拿破仑博物馆。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就是《达芬奇密码》当中著名的卢浮宫标志,说实在的,我是因为这本书才去故意的了解了一些卢浮宫的历史。


第七日:法国巴黎

第七日:法国巴黎

华丽的玻璃金字塔,分成倒金字塔和正金字塔两个,非常具有艺术气息,是美籍华人贝聿铭的作品。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个金字塔是卢浮宫的地面入口,在此之前进入卢浮宫基本从地下才能进入。


第七日:法国巴黎

卢浮宫曾经是路易十四的皇宫,后建立了凡尔赛宫之后,路易十四搬迁到凡尔赛宫,卢浮宫就变成了他的战利品收集地,目前有藏品40余万,每个看一分钟也得看上一个多月。所以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卢浮宫的“镇宫三宝”。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个并不是镇宫三宝之一,之所以把它摘录出来,是因为这个垫子,我用眼距离她10cm以内都没有看出来它是雕刻出来的,非常逼真。这个是一个男女共同体的神,讲述的是一对情人的悲惨故事,具体的故事内容……忘了……不过再次说明,这个垫子确实非常震撼。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个地球人都知道,断臂维纳斯,给人一种美的震撼力,这个距离去观看对于我的感觉远超在梵蒂冈观看的米开朗基罗的“圣母怜子像”。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艺术品会那么受到有钱人的喜欢,看到这个,我明白了,是一种很舒服很优美的体验。

第七日:法国巴黎

霸气!绝对的霸气!以前只是听说,从未在意过,当这尊雕像立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它是镇宫三宝之一,而且我个人认为是三宝当中最美的。不论颜色,动作,角度,都是最美的,尤其是那种凌然的霸气!我实在想象不出有头是什么样子,但是反而是无头的雕像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整个卢浮宫我最爱就是这个雕像。


第七日:法国巴黎

忍不住远距离再来一张,我想有一天为了它,我都还愿意再去法国一次。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件油画也是非常有名的作品,虽然也不是镇宫之宝,但是同样一幅画在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各有一副,同一人所画,这两幅画恐怕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家来找茬”的名品,描写的是拿破仑给自己的皇后约瑟芬的加冕,在此之前拿破仑刚刚从教皇的手中抢过了皇冠给自己加冕,所以图中的教皇很是憋屈。


第七日:法国巴黎

世界上最有名的画了,蒙娜丽莎的微笑,不论走到哪里都看着你的眼睛,和时笑时哀的表情,令人难以捉摸,也只有达芬奇这样的全才才能对绘画和人体以及上色上有如此高深的技术,才能画出如此的画,蒙娜是当地人对于妇女的尊称,而这位女子叫做丽莎。(这种说法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第七日:法国巴黎

英法战争中,出现了一位叫做贞德的女性,率领着法国人战胜了差点灭掉法国的英国人,我一直以为这画的名字就是圣女贞德,其实不是,但这幅画描写的确实是这段历史,图中的女性是神,胜利女人,带领着法国人民走向胜利。


第七日:法国巴黎

卢浮宫的外景,我觉得远远大于后来的凡尔赛宫,不知道为什么路易十四喜欢凡尔赛宫,可能是花园大吧。。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个地方比较雷,被我误以为是凯旋门了。我还捉摸那,咋这么矮,原来是只是卢浮宫的标志性入口而已……


第七日:法国巴黎

赶上法国的iPad首发,排队人太多。本来想买一个的,只能作罢。当然,第二天没忍住,还是去香街买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青色的柱子是拿破仑柱,为了纪念拿破仑,又叫旺多姆青铜柱,因为这个广场叫做旺多姆广场,其实这里并不是旅游的景点,我们是吃完饭溜达过来了。这个广场并不是旅游景点,但是它被称为“巴黎的珠宝箱”,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最顶级的珠宝品牌。更为出名的在下面。


第七日:法国巴黎

丽兹酒店的一角,丽兹酒店是戴安娜最后一顿晚饭的地方,据说她是和这个酒店的老板的儿子约会,然后从这里出去被狗仔队发现,然后车祸死亡的。虽然后面我们途径了戴安娜逝世的地方,那里有一个小型的纪念碑,但是由于时间紧,没来及拍照。


第七日:法国巴黎

去凡尔赛宫路上,偶遇一辆老式跑车,看样子还是右驾驶。


第七日:法国巴黎

凡尔赛宫,欧洲最华丽的宫殿,巴洛克式建筑的经典作品,同时也体现了部分的洛可可式风格。凡尔赛宫引领了欧洲宫殿制造的一种流行风,比如之前提到的美泉宫。


第七日:法国巴黎

宫殿的本身并不大,这张是后景,我觉得也就是故宫的两个宫殿大小。。


第七日:法国巴黎

凡尔赛宫从路易十四开始作为法国的皇宫,行政宫,之前只是一座狩猎的宫殿,所以这里也进行了大幅的装修,不过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损失较大,目前的很多东西都是翻新的。


第七日:法国巴黎


凡尔赛宫作为前狩猎宫,所以庭院自然是非常的宏大,据说之前有80平方公里,现在只有8平方公里了,不过也不小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标志主人地位的壁炉,现在也仅仅是一个摆设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远处有一处风琴,但是不允许去观看,导游也并没有说这部分是做什么的,很神秘,按理,法国没有什么贵族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凡尔赛宫中四处都是路易十四的雕像,作为欧洲历史上最强力的君主之一,凡尔赛宫无时无刻不带有这位君主的印记。


第七日:法国巴黎
第七日:法国巴黎

相当有意思的立体画,曾经流行一时,第一张的立体感觉不够强,第二张就很明显了。


第七日:法国巴黎

特地把这个雕像拍下来是因为这个造型好像是银英传里莱因哈特雕像的前身耶。


第七日:法国巴黎

300多片紫水晶做成了水晶灯,据说这款是唯一的一个真迹了,其他的都是后期做的玻璃灯。


第七日:法国巴黎

玻璃灯的一个,已经是很普通的东西了,不过仍旧带有浓郁的皇家特色。


第七日:法国巴黎

龙床,很高,估计摔下来不轻,很奇怪拿破仑怎么爬上去的……囧


第七日:法国巴黎

皇帝吃早饭的地方。


第七日:法国巴黎

再来一张后花园,比较喜欢这个花园,非常透彻。


第七日:法国巴黎

凤床,什么?你问为什么皇后不和皇帝睡一起?虽然欧洲也是一夫一妻制度,但是人家皇帝是有情人的!据说皇后生孩子也是在这里,而且还会被群众围观……


第七日:法国巴黎

侍女蹬,侍女在这里等待伺候皇后。


第七日:法国巴黎

皇后和好友游戏喝茶的地方,那个年头不知道流行不流行玩桌游……


第七日:法国巴黎

宫殿中的油画非常多,大多描写的是皇权神受的概念,要不就是歌功颂德的马屁油画。其实比较有意思,但是距离都比较远,所以拍的很少。


第七日:法国巴黎

这张画很熟悉了,在卢浮宫也有一张,上面有提,不过这张和那张都是原作,作者画了两张,可以玩大家来找茬。


第七日:法国巴黎


典型的巴洛克风格,一通到顶的感觉,其实这是皇帝的饭厅,用来宴会大臣们的。


第七日:法国巴黎

吃饭也要有吃饭的画来配成,所以上面的这幅画就是饭厅的油画,与现实中的饭厅打成一片。


第七日:法国巴黎

再来一张凡尔赛宫的背后风光,水池的水很浅,但是很清。


第七日:法国巴黎

离开凡尔赛宫的一个回眸,确实是一个很有气势的宫殿。


第七日:法国巴黎

回来了路上路过了凯旋门。原来这才是正宗的,残念。不过再次悲剧的是雕像装修,所以只有一个大幕布挡住了内部的雕塑。凯旋门是拿破仑打下了罗马之后发现君士坦丁凯旋门很不错,为了纪念自己的功绩,也建造了一个,可惜,到他死都没建成。但是要佩服法国人的爱心,没有废除前暴君的凯旋门。否则世界上就少了一大名建筑。


第七日:法国巴黎

第七日:法国巴黎

第七日:法国巴黎


埃菲尔铁塔,恐怕没有人不知道这个铁塔。19世纪末,在法国举办了一届世博会,于是法国的著名建筑设计师埃菲尔就建造了这个铁塔,这个铁塔全部用金属做成,没有任何的焊接,全部是铆钉铆住的,对于19世纪的建筑业来讲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至今已经100多年了,埃菲尔铁塔仍旧屹立不倒。当时建成了时候成为了法国最热门的话题,古典的内巴黎,竖立起这么一个铁家伙,自然是褒贬不一。但从现在来看,它已经代替了凯旋门成为巴黎的代表。(咱就别提国家大剧院了好不好?)

埃菲尔铁塔作为这天旅行的最后一站,次日将游览塞纳河以及著名的老佛爷购物,满团的人已经憋足了购物欲……

评论

热度(2)